Alpha上叠节点

Alpha上叠节点。

Alpha Over 节点用于将图像彼此叠加。如果前景图像像素的字母大于0 ,则它将覆盖在背景图像上。

输入

系数

控制前景图像的透明程度。小于 1 的参数将使前景图像变得更加透明。

图像

背景 图像输入端。

图像

前景 图像的输入。

属性

转换预乘

将前景图像转换为 预乘Alpha 格式。

Alpha Over* 节点被设计为与预乘的alpha颜色格式一起工作。当你知道你的图像有 直通型Alpha 颜色值时,使用这个复选框来执行正确的over操作。结果仍然是预乘的阿尔法。

预乘

使用 预乘Alpha直通型Alpha 之间进行混合。

当设置为1时,前景色值将乘以alpha,即预乘;这相当于启用 转换预乘法 。设置为 0 时,颜色值不会更改。

如果 预乘 不为零,则 转换预乘 将被忽略。

Note

这是一个旧版选项。

输出

图像

标准颜色输出。

示例

叠加

在下图的节点树层次中, 颜色渐变 节点被用于给黑白漩涡图像添加alpha通道。 Alpha 上叠 节点被用于将其叠加在另一个图像之上。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color-ramp_create-alpha-mask.png

使用Alpha上叠节点合成图像。

淡入

在下一个示例中, 元素 用于制作 "淡入" 效果。可以通过添加 元素 套接字中输入的* Time 节点来动画化此效果,如下所示。在30帧的过程中, *Alpha Over 节点输出从纯背景图像开始的图像,并且标题缓慢出现。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alpha-over_example.png

使用alpha上叠的动画淡出效果。

请注意,启用了 预乘式转换 复选框,因为前景使用了具有直通型alpha的 PNG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