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

分离

单独的颜色节点 将图像拆分为其复合颜色通道。节点可以输出多个 颜色模式 ,具体取决于模式属性。

输入

图像

标准法向输入。

属性

模式

颜色模式

RGB:

将输入图像拆分为三个输出:红色、绿色和蓝色通道。

HSV:

将输入图像拆分为三个输出:色调、饱和度和值颜色通道。

HSL:

将输入图像拆分为三个输出:色调、饱和度和亮度颜色通道。

YCbCrA:

将输入图像拆分为三个输出:亮度、色度蓝色和色度红色通道。

色彩空间

ITU 601, ITU 709, JPEG

YUV:

将输入图像拆分为三个输出:亮度、U色度和V色度颜色通道。

输出

此节点的输出取决于Mode属性(见上文)。

Alpha

The color channel that is responsible for the image's transparency.

示例

无模糊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combine-separate_example-combine-rgba.png

模糊Alpha通道举例。

在第一个例子中,我们采用Alpha通道并将其模糊,然后将其与颜色合并。当放置在场景中时,它的边缘将融入场景,而不会具有非常硬的边缘。这几乎就和 抗锯齿 的功能相似,但却是在三维意义上的抗锯齿。将CG元素添加到实时操作以删除任何硬边时,请使用此节点设置。在更大范围内对此效果进行动画处理,将使该物体看起来像是 "逐步" 移入和移出,就像 "异相" 时间旅行同步效果一样。

增加亮度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math_multiply.png

比例缩放亮度通道的范例。

这个范例有一个 运算(正片叠底(相乘)) 节点用来增加图像的亮度通道数值(Y)以提高其整体图像明亮程度。

Tip

若在 颜色渐变 节点上调节这些颜色通道的数值,插值类型应选择 "原始" 方式计算会得到较好的呈现结果。使用 "指数" 缩放亮度通道产生高对比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