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射UV节点

映射UV节点。

在渲染后,使用此节点可以将对象进行 "重新贴图" 。

将贴图应用到某个单独物体上,可使用 ID遮罩节点

输入

图像

新的二维贴图。

UV

UV渲染通道的输入。参见 Cycles渲染通道.

Hint

多图层OpenEXR图像格式可以使用存储的UV通道。

属性

Alpha

Alpha阈值用于边界淡出。

输出

图像

输入纹理贴图匹配UV坐标生成结果图像。这个图像覆盖在原始图像之上给其进行纹理着色。调节alpha和图层融合因数可以控制新旧贴图之间的混合程度。

Hint

当进行新贴图着色时,为了更好的将UV贴图和场景中原始物体进行融合,一种推荐的方法是保持UV贴图的边界不变。

示例

在下面的示例中,我们在渲染后在两个头部的顶部叠加了一个网格图案。在渲染过程中,我们在属性 渲染图层 ‣ 刀路 中启用了 UV 图层。使用 "混合" 节点(图中的 "叠加" ),我们在原始面部混合新的UV纹理。我们可以使用这种网格纹理来帮助进行任何我们需要做的运动跟踪。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distort_map-uv_example-1.png

给运动追踪添加网格UV贴图。

在下面的例子中,在由两个交叉的立方体组成的网格上叠加一个logo,确保勾选混合节点上的Alpha预乘选项。将logo作为现有纹理上方的UV纹理。其他例子包括在原始的动画中使用了一个未授权的产品盒子,需要在渲染后替换为另一个产品赞助商。

Hint

由于该节点的限制,不推荐 "UV纹理匹配后" 进行快速产品预渲染。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distort_map-uv_example-2.png

在后期合成中添加UV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