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跟踪形变节点

平面跟踪形变节点。

在合成中检查某个平面区域并用其他的素材进行替换,平面追踪变形节点是用于合并这些特殊的 "平面追踪" 信息的节点。

平面追踪

使用此节点之前,素材的 平面追踪 应在 影片剪辑编辑器 中操作完成。

输入

图像

将用于平面追踪的影片剪辑部分区域,在其中的内容以后将会被其他素材替换。

属性

影片剪辑

用于选择平面追踪要使用的影片剪辑。控制项参看 数据块菜单

物体

用于选择和平面追踪相链接的对象。

追踪

用于执行选择的平面追踪。

运动模糊

指定是否对平面追踪进行运动模糊。

采样

设置每帧的采样值。采样越高,模糊特效越平滑,但需要较长时间进行采集计算,每个有效的中间帧都将被渲染。

Note

采样是从 下一帧 开始采集,因此模糊对象将在外观上显示平滑的效果,而不带有运动模糊。

快门

时间(帧)抖动打开。如果用户渲染24帧/秒,抖动设置为0.5,帧率为41.67毫秒,抖动开启为一半数值,则为20.83毫秒。

输出

图像

对平面追踪的透视包裹图像输出。

平面

生成平面追踪的黑白遮罩。

示例

使用图像输出

这可使用alpha上叠节点简单实现。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distort_plane-track-deform_example-image-output.png

图像输出。

使用平面输出

使用平面输出作为系数,将影片剪辑与图片混合。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distort_plane-track-deform_example-plane-output.png

平面输出。

使用图像输出 vs 使用原始图像

使用图像输出作为一个因数,将原始图像和要进行混合的影片剪辑依据追踪进行输出缩放,变换和偏离输入图像,将会隐藏遮罩内部的内容而显示需要的图像部分。如下图像显示了差异之处: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distort_plane-track-deform_output-comparison.png

图像输出和原始图像对比(仔细观察预览器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