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

背景图

参考

面板:侧栏区域(快捷键:N) ‣ 视图 ‣ 背景图
../_images/compositing_properties_backdrop.png

背景图选项。

背景通道
设置图像显示模式为 颜色颜色和遮罩遮罩
缩放
设置背景图图片的显示比例。
偏移
改变背景图在屏幕显示的空间位置,也可点击 移动 按钮,或者使用快捷键 Alt-MMB 来手动调整位置。
适合
自动缩放背景图画面的尺寸为适配节点编辑器视窗尺寸的大小。

性能

参考

面板:侧栏区域(快捷键:N) ‣ 选项 ‣ 性能
../_images/compositing_properties_performance.png

性能参数设置。

此面板帮助用户调整合成的性能参数设置。

渲染
设置最终渲染的品质。
编辑
设置在编辑状态时的显示精细程度。
块尺寸
调整渲染基本块的最大尺寸(较小的数值可以得到更优的多线程支持,但是设置的超过一定限度会起反作用)。
OpenCL
这个设置能够启用OpenCL运算平台支持渲染工作。通畅这个选项默认是开启,除非用户的硬件不支持OpenCL功能。
缓存组
开启缓冲区组节点来最大限度地加快内存速度。
双层
在编辑操作时使用二次扫描算法执行指令:第一次进行节点粗略计算,第二次精细计算所有节点。
Viewer Region
这个选项允许用户为背景图或预览设置一个需关注的兴趣点区域。这个区域的边界起始于 Ctrl-B 并结束于所选择的矩形区域。 Ctrl-Alt-B 将撤销前面选择的视图边界区域并返回到视图全部显示预览模式。这个选项仅仅是用于预览效果,最终的成品输出渲染将忽略设置的兴趣点区域范围的限制。
自动渲染
当在三维场景中进行修改或者在合成界面修改层的属性参数时,渲染会自动更新为最新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