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

遮罩层

../../_images/movie-clip_masking_properties_mask-layer-panel.png

遮罩层面板。

遮罩层多个
遮罩层由一个或多个样条线组成,用于对样条线进行“分组”操作。图层可用于创建复杂的形状并定义样条线如何进行布尔算法交互。可以将属于同一图层的样条一起动画,例如通过运动跟踪进行目标动画适配。这种工具的例子可能是将整套样条曲线设置为单个运动跟踪数据,或者简单地将它们全部变换到一起。
透明度
用于设置遮罩层的不透明度。
反向(黑白图标)
反转遮罩层中的值(颜色)。
混合

要执行的层混合操作。请参见 颜色混合模式

在重叠遮罩上使用 羽化 时,模式 合并加合并减 比直接的数学加和减得到更好的结果。

衰减
羽化 衰减的类型,控制黑白过渡的形状。
叠加
填充自相交区域。
孔洞
同一层并且重叠的样条线将在遮罩中生成孔。
../../_images/movie-clip_masking_properties_example-overlap.png

重叠选项样式。

../../_images/movie-clip_masking_properties_example-holes.png

孔选项样式。

样式

举例说明遮罩层的用途。假设在镜头中有两个不需要的人,其中一个从左到右,另一个在相反的方向。然后可以使用两个遮罩层分别使用单个遮罩数据块来遮罩它们。在这些形状的交叉点处,它们将被添加在一起而不是创建一个孔洞,如果它们在同一层上发生。如果运动足够简单,则可以使用单个运动跟踪点来驱动整个遮罩层的位置。

激活的样条

../../_images/movie-clip_masking_properties_active-spline-panel.png

激活的样条面板。

羽化偏移

用于计算遮罩样条线羽化偏移的方法。

平均
保留羽化的厚度,但可能产生不必要的羽化交叠。
平滑
使形状更漂亮、更平滑,但当曲线段形成S形时,也会产生不需要的羽化交叠,表现为锐利交错的效果。
权重插值
点之间的权重(羽化厚度)插值类型。线性缓动 (即变化在开始和结束时缓慢发生)。
循环
如果样条线是闭合的。
填充
使用填充区域创建样条曲线。如果禁用,Blender将创建具有一定厚度的曲线,以掩盖细线类对象,如导线或头发。
自相交检查
防止羽化(而不是曲线本身)与自身相交。

激活的点

../../_images/movie-clip_masking_properties_active-point-panel.png

活动点面板。

当选择跟踪标记和遮罩时显示此面板。

父级

影片剪辑编辑器 中,可以将整个遮罩或其点指向运动轨迹。这样一来,遮罩或点就会跟踪。

建立父子关系 Ctrl-P
将一个或多个选定的样条点父项指定给活动的运动跟踪器。
清除父子 Alt-P
清除选定样条点的任何父子关系。
父级
数据 ID 在将影片跟踪数据设置为影片剪辑数据块的情况下,将遮罩或样条线用于父物体。
类型
单点追踪,平面追踪
物体
父级 物体
跟踪
单个轨道的名称。

遮罩设置

开始帧,结束帧
在“序列”中设置遮罩的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