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标记

../../../_images/movie-clip_tracking_clip_marker_schematic.svg

标记示意图。

整个标记可以使用 RMB 移动或者通过 LMB 拖动锚点(黑点)。按 G 也可以平移整个标记。当按下 G 两次时,标记将被平移,同时保持锚点到位。请注意,图案区域外的锚点以虚线显示为与标记位置交叉连接。

S 缩放整个标记。整个图案区域按 S 两次来缩放; 图案(模式)也可以使用 R 按钮来旋转,这取决于所使用的轴心点,将围绕它们自己的中心旋转图案或者围绕中间点旋转整个标记。

要匹配平面上标记的透视变换,必须手动编辑单个角点。每个标记角点可以单独变形以定义形状。角点位置可以通过用鼠标拖动来编辑。拖拽 LMB 将改变单个角点的位置。

Note

请注意,变形图案不仅可用于平面/仿射追踪。由于只考虑图案内的像素,因此可以帮助指定更好的图案来追踪,即使是简单的位置追踪。

搜索区域不能旋转,这是有意的。对搜索区域进行变形是没有意义的。

平面

平面的左下角确实有X / Y轴(X是红色,Y是绿色),以帮助区分平面在空间中的方位。

平面物体的角点可能需要手动调整。要做到这一点,用鼠标滑动各个角点:可以使用 LMB 或一般变换工具 G, R, S

调整平面的角点将使它跟随它最初创建的轨道所定义的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