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CAD Mesh Tools

该插件是由几个脚本组合而成的,对于任何使用过其他 CAD 软件的人来说,它应该是有用的。它的上下文菜单中包含了 tinyCAD 的功能。

激活

  • 打开Blender,打开用户偏好设置下的插件栏。

  • 选择 Mesh 然后选择 tinyCAD Mesh tools 以启用插件。

描述

VTX

如果两个选定的边是共面的,则自动延伸、投影或相交。对于自动VTX,你必须处于(编辑模式和边模式)并选择了两个边。调用时,插件将检测到你是否要对两条边进行相交、投影或扩展。它将在内部选择V、T或X。如果边不是共面/不相交,它也会通知你。

  • V:将两条边向其计算出的交点延伸。

  • T:将一个边的路径向另一个边延伸。

  • X:两条边相交,它们的交点得到一个焊接顶点。你现在有四个边和五个顶点。

V2X

在两个选定的边的投影交点处放置一个新的独立顶点。

XALL

这个功能作用于一个边的集合。选择一个边集合并调用XALL。它将首先取消选择任何没有相交的边。然后,它将检查所有剩余的边组合,看看是否有交集。每个相交点都会被处理,结果被添加到要检查的边集合中。这个过程会继续进行,直到没有找到更多的交叉点为止。

BIX

给出两条选定的边,该脚本将创建这些边的角平分线。首先会对这些边进行共面性检查。

CCEN

构造一个圆和它的中心。选取三个顶点组成一个圆,然后 W ‣ CCEN ,脚本会添加一个圆的 Grease Pencil 表示。要添加一个圆的网格,可以直接按 F6 ,然后调整圆的顶点数量。然后按 Make Circle Mesh 来添加一个新的圆。这个方法有点实验性,但效果不错。

参考

目录

网格(Mesh)

描述

网格建模工具箱。几个辅助建模的工具。

位置

3D Viewport Edit Mode ‣ context menu

文件

tiny_cad 目录

作者

zeffii (Dealga McArdle)

许可证

GPL

说明

该插件为Blender自带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