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操作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骨架 ‣ 复制

快捷键

Shift-D

Note

这个工具仅仅工作在选定的骨骼;选择关节时无效。

和网格编辑一样,按下 Shift-D 可以复制选中的骨骼。重复项成为选定的元素,并将它们置于选择模式,因此您可以将它们移动到任何您喜欢的位置。

如果你选择的是骨骼链的一部分,通过复制得到的是选择链部分的副本,所以副本是和原始骨骼是完全一样的。

一个骨骼的副本是和原始骨骼的父对象是一样的,即使不选择复制骨骼首端。但是,如果一个骨骼是父对象 连接到一个没有选择的骨骼,它的副本将是父对象但 没有 连接到没有选择的骨骼(见图 复制示例。)。

复制示例。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editing_duplicate_example-1.png

一个选择了三个骨骼和一个单一的骨骼首端的骨架。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editing_duplicate_example-2.png

三个骨骼的副本。请注意,选择的链条被保存在副本中,并且Bone.006为父,但没有连接到Bone.001,如由黑色虚线。同样,Bone.007为父,但没有连接到Bon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