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架约束

骨架骨架修改器 的约束版,它可以复制权重混合的骨骼变换并应用到约束骨架对象上。也可以像 子级 约束一样同时复制多个父级目标,但要求所有父级都是骨骼。

Note

Unlike the Armature modifier, the constraint does not take the Deform checkbox of bones into account, and can use any bone as target.

设置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relationship_armature_panel.png

Armature constraint.

维持体积

与修改器的匹配选项一样,它允许使用四元数来保持变形期间对象的体积。

使用骨骼封套

如果想得到近似骨架修改器的骨骼封套效果,请添加权重为1.0的所有相关骨骼并启用此选项。

Note

与修改器不同,骨架约束始终要求明确列出其所有目标骨骼以及相关权重。 此选项只能启用所有骨骼的封套,就好像它们启用了 多重骨骼封套

使用当前位置

约束对象必须是骨骼才会有这个选项。它的作用是使用约束对象的骨骼当前位置来计算封套权重或者绑定到B骨骼线段,而不是使用其他位置。

使用封套权重,可以此选项来检验根据约束对象骨骼的位置来更改活动“父级”骨骼。对于非骨骼物体,此模式始终处于启用状态,因为他们没有固定位置。

添加目标骨骼

点击此按键将在目标列表末尾添加一个空条目。

将权重规格化

此按钮可以规格化所有目标骨骼的权重值,使它们的总值相加为1.0。

Influence

Controls the percentage of affect the constraint has on the object. See common constraint propert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Bones

This specifies the list of bones used by the constraint to deform its owner. Each target bone has the following input fields and controls:

Target

Unlike the modifier, the constraint can use bones coming from different armatures at the same time. See common constraint propert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Sub-target

目标骨骼的名称。

Remove Button X

从目标列表中删除本条目。

Weight

和目标骨骼关联的权重,相当于骨架修改器中的顶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