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orm 形变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面板

骨骼 ‣ 形变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properties_deform_panel.png

The Deform panel.

在此面板中你可以设置每个骨骼形变选项。

Toggling the checkbox in the panel header off, prevents the bone from deforming the geometry at all, overriding any weights that it might have been assigned before; it mutes its influence.

It also excludes the active bone in the automatic weight calculation when the mesh is parented to the armature using the Armature Deform tool with the With Automatic Weights option.

封套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tructure_envelope-edit-mode.png

封套模式的骨骼影响区域。

封套是用于所有可用的物体类型(网格,晶格,曲线,曲面和文本)最通用的蒙皮方法。它基于骨骼及其网格顶点组之间的接近度,每个骨骼具有两个不同的影响区域,如 封套 视图显示模式:

  • 内部区域由骨骼的“固体”部分实现,并由首端和尾端半径控制。

  • 外部区域由骨骼周围的较亮的部分实现,并由 距离 设置控制。

See also

骨骼编辑 中有讲解如何修改。

封套间距(距离)

距离定义骨骼中体积的范围是对形变物体顶点的影响。几何体形状随着远离骨骼而越来越少地受到骨骼的影响(以二次衰减的方式) 。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properties_deform_envelope-distance.png

具有各种不同封套间距的单一骨骼。

封套权重

用于控制使用封套时骨骼对变形物体的全局影响。

它只对“共享”的几何部分受多于一个骨骼的影响(通常在关节处) - 具有较高权重的骨骼比对低权重的骨骼有更大的影响 ...请注意,当设置为0.0时,它具有与禁用 形变(Deform) 选项相同的效果。

Radius 半径

设置封套骨骼首端和尾端的半径。在这个体积内,几何体完全受到骨骼的影响。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properties_deform_envelope-radius.png

三个骨架的骨骼都使用封套权重。

第一个具有默认半径值,另外两个具有不同的尾端和首端的半径值。

封套叠加

此选项控制两个形变方法都启用时如何交互。默认情况下,当它们都是激活的,所有顶点至少属于一个顶点组的只能通过顶点组方法形变。其他“孤立”顶点由一个封套处理。当您启用此选项时,该骨骼将对顶点(基于其封套设置)产生“形变影响”与相应顶点组中的该顶点的权重相乘。换句话说,顶点组方法通过封套方法进一步“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