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 文件预览

.blend 文件中可以保存它自己和它所关联的一些 数据块 的预览。你可以通过用户设置中 保存和加载 部分的 保存预览图片 设置项在保存文件时禁止生成预览。

Blend 文件预览

Blender 默认在 .blend 文件中保存一个当前场景的小预览图片。这个预览图片会显示在 文件浏览器缩略图 视图中。

在安装过程中,Blender 还在你的操作系统中添加了一个小工具,允许你的系统文件浏览器将这些预览显示为文件缩略图。

数据块预览

Blender will automatically generate previews for some type of data, mainly the ones related to shading (like images, textures, materials, lights and world shaders).

同时也可以手动为场景,集合和物体生成预览。

当链接或添加数据块时,在文件浏览器的 缩略图 视图中可以看到这些预览。

刷新数据块预览

参考

菜单

文件 ‣ 数据预览 ‣ 刷新数据块预览

Refresh all data-block previews that can b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Blender (shading-related ones), in the current blend-file. You still need to save the file if you want to write them to the drive.

清除数据块预览

参考

菜单

文件 ‣ 数据预览 ‣ 清除数据块预览

清除当前 .blend 文件中所有通用类型或者特定数据块类型的预览。你需要保存文件才能把这些预览从硬盘上清除。

批量生成预览

参考

菜单

文件 ‣ 数据预览 ‣ 批量生成预览

在硬盘上的一个或者多个 .blend 文件中生成指定数据块类型的预览(你可以在选项中类型)。不要在 Blender 当前打开的文件上执行这个操作。

这是目前生成和保存 .blend 文件中场景,集合和物体预览的唯一方法。 要注意的是,由于这个操作涉及大量渲染,即使每个预览的尺寸不大,这个生成过程也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成。

批量清除预览

参考

菜单

文件 ‣ 数据预览 ‣ 批量清除预览

清除一个或者多个保存在硬盘上的 .blend 文件中指定类型的数据块预览(你可以在选项中选择类型)。不要在 Blender 当前打开的文件上执行这个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