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和加载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save-load.png

偏好设置保存/加载部分。

Blend文件

Save
保存提示

Asks for confirmation before closing or opening a new blend-file if the current file has unsaved changes.

保存预览图像

文件浏览器 会根据需要生成图片和材质的预览。勾选此项可以将这些预览图保存到blend文件中(代价是增大文件体积)。

Default to
相对路径

Default value for Relative Paths when loading external files such as images, sounds, and linked libraries.

压缩文件

保存blend文件时 压缩文件 的默认值。

加载用户界面

加载blend文件时 加载用户界面 的默认值。

Text Files
制表符自动转换为空格

在文本编辑器中输入 Tab 会添加适当数量的空格而不是制表符。

保存版本

保存较新版本文件时创建的版本数(用于备份)。

此选项使用扩展名将文件的已保存版本保存在同一目录中: .blend1.blend2 等,数字增加到你指定的版本数。

较旧的文件将以更高的数字命名。例如。默认设置为2,你将有三个版本的文件:

*.blend

最新的保存。

*.blend1

第二新的保存。

*.blend2

第三新的保存。

最近打开的文件

文件(File) ‣ 打开近期文件(Open Recent) 显示的文件数量。

自动保存

启用 自动保存。告诉Blender 自动 将正在进行的工作文件的备份副本保存到 临时目录

计时器

用于指定 自动保存 间隔的分钟数。Blender安装后的默认值为2分钟。最小值为 1,最大值为 60 (每小时保存一次)。

自动运行 Python 脚本

Python scripts (including driver expressions) are not executed by default for security reasons. You may be working on projects where you only load files from trusted sources, making it more convenient to allow scripts to be executed automatically.

排除的路径

在这些文件夹下的blend文件将 不会 自动运行Python脚本。用于指定不受信任来源的blend文件存储路径。

See also

Python安全

文件浏览器

过滤文件扩展名

启用该选项,文件浏览器中的文件区块将仅显示适当的文件(即加载完整Blender设置时的blend文件)。 可以更改在文件区块中所选文件的文件类型。

Hide
Dot File & Data-blocks

Hide files which start with . on File Browsers and ID selector.

Hint

可以通过键入 . 字符来选择以 . 开头的数据块。显式写入时,将忽略隐藏这些数据块的设置。

Recent Locations

隐藏 文件浏览器最近打开的文件 面板,该面板显示最近访问的文件夹。

System Bookmarks

隐藏 文件浏览器 中的系统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