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平滑修改器

矫正平滑 修改器用于通过平滑变形来减少网格高度扭曲的区域。

在使用 骨架修改器 之后 ,该修改器显得会很有用,因为关节附近的扭曲是很难避免的,即使你认真的刷过权重。

为了更好地使用这个修改器,明白它如何工作是很重要的。

静置状态

作为参考来检测非常扭曲的地区。默认情况下使用原始顶点位置。

平滑

这个修改器的许多选项与平滑有关,平滑在内部使用来纠正扭曲的区域。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corrective-smooth_panel.png

矫正平滑修改器。

系数

控制平滑量的因素。数值越大,效果越好。

超出预期范围(高于1.0或低于0.0)的值将扭曲网格。

重复

平滑迭代的次数,相当于多次执行 平滑 工具。

缩放

额外的缩放系数,用于增加网格的大小。这很有用,因为有时矫正平滑修改器会带来体积损失,特别是与骨骼绑定一起使用时。

平滑类型

选择所使用的平滑方法。

简单型

这选项只是将简单地将顶点松弛到它们连接的边。

长度权重

使用一种通过周围顶点的距离来放松权重的方法。在某些情况下,通过更好地保留原始形状,该选项可以提供更高质量的平滑。

顶点组

如果设置了顶点组,则将效果限制在该顶点组的顶点。这允许通过绘制顶点权重实现精细而实时的平滑效果。

仅平滑

开启这个选项,能够应用校正之前预览使用的平滑效果。

钉固边界

防止边界顶点应用平滑效果。

静置源

为定义了未变形状态的参考顶点的位置选择来源。

原始坐标

使用原始的输入顶点位置。这需要原始网格与输入的修改网格具有相同数量的顶点。

绑定坐标

您可以选择将修改器绑定到特定的状态。当在该修改器之前的堆栈中有 表面细分镜像 等构造性修改器时,必需要这样做。

例子

使用骨骼封套而非权重绘制的绑定示例。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corrective-smooth_example-pose-before.png

仅应用骨架修改器。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corrective-smooth_example-pose-after.png

应用了骨架修改器和矫正平滑修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