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绕修改器

The Warp modifier can be used to warp parts of a mesh to a new location in a very flexible way, by using two objects to select the "from" and "to" regions.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warp_example.png

作用在栅格上的弯绕修改器.

这个修改器一开始有点难理解。它需要两个点,由两个目标对象的原点指定。"从" 点表示空间中的一个点被拉向 "至" 点。这类似于在编辑模式下使用 衰减编辑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warp_panel.png

弯绕修改器。

源物体

定义弯绕变换起点的对象。

目标物体

指定弯绕变换终点对象。

维持体积

旋转变换之一时启用体积保持不变。

强度

设置影响的强度。

Vertex Group顶点组

用来控制修改器影响因子的顶点组的名字。如果留空,修改器会同等影响所有的顶点。

反转 <->

反转所选顶点组的影响,这意味着该组现在表示不会被修改器改变形状的顶点。

反转顶点组的权重值。

衰减

衰减类型

设置弯绕强度从变换中心到 半径 值的变化方式。有关衰减类型的描述,请参见 衰减编辑

半径

设置能被控制器的变换所弯绕的距离。

纹理

纹理

用户可以使用纹理精细地控制哪些顶点受弯绕的影响,以及受影响程度。

参见 常见遮罩选项 以获得完整的参考。

使用

弯绕修改器 有时可能很难使用,而且用例相当小,但有几种用途. 例如, 弯绕修改器 可用于交互式的 衰减编辑 ,这在动画里有用。

另一个使用 弯绕修改器 的方式是像 网格变形修改器 那样用.。可以只对网格的一部分进行变形而不用做一个顶点组。

例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warp_example-curve-falloff.png

带有自定义衰减曲线的弯绕修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