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置换着色器节点

../../../_images/render_shader-nodes_vector_vector-displacement_node.png

矢量置换着色器节点。

矢量置换 节点用于沿任意方向移动曲面,与常规位移节点不同,常规位移节点仅沿曲面法线移位。

它通常用于应用由其他雕刻软件创建的矢量置换贴图。与常规置换贴图不同,矢量置换贴图可以完全表示要应用于平滑基础网格的高分辨率细节。

为了获得最佳效果,必须精细细分网格以显示位移纹理中的细节。

See also

请参阅 置换着色器 以了解更多信息。

输入选项

矢量

矢量指定沿三个轴的位移。这是纹理节点可以连接的地方。

通常使用烘焙的矢量位移图像纹理。对于对象空间,图像中的RGB颜色被解释为对象空间中的XYZ偏移。对于切线空间,R是沿切线的偏移,沿法线的G和沿着切线的B。

中间值

中性位移值不会导致位移。使用默认值0.0时,任何较低的值都会导致曲面向内推,而任何较高的值都会将它们向外推。

缩放

增加或减少转换。

属性

间隔

对象空间映射适用于静态网格物体,并且在内存使用量较少的情况下渲染速度稍快。切线空间贴图可用于变形的网格,如动画角色,此时,置换会随动画的改变而改变。

输出选项

置换

转换偏移量须连接到 材料输出 接口中。

举例

../../../_images/render_shader-nodes_vector_vector-displacement_example.jpg

在光滑的基础网格上进行正常和夸张的矢量置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