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绘制工具

绘制

给目标绘制指定权重。

混合

笔刷 混合模式 定义绘制时权重值应用于顶点组的方式。

混合

在这种混合模式下,权重值定义了当鼠标在网格的相同位置上停留足够长的时间后,最终将达到的 目标权重 。 强度决定了你需要达到目标权重的次数。请注意,对于强度= 1.0,目标权重立即被绘制,而对于权重= 0.0,笔刷不做任何事情。

添加

在这种混合模式下,指定的权重值被 添加 顶点权重上。强度决定了每一个笔触添加权重的比率。但是,笔刷不会将权重值绘制在1.0以上。

减去

在这种混合模式下,是在顶点权重中 减去 指定的权重值。强度决定了每个笔触有多少权重被移除。但是,笔刷不会将权重值绘制在0.0以下。

变亮(Max[A,B])

在这种混合模式中,指定的权重值被解释为目标权重。非常类似于混合笔刷,但只有低于目标权重的权重受到影响。目标权重以上的权重保持不变。

变暗

此混合模式与淡化(Lighten)混合模式非常相似。但只有目标权重以上的权重受到影响。低于目标权重的权重保持不变。

正片叠底(相乘 A*B)

将顶点权重与指定的权重值相乘。这有点像减去,但是去除的权重现在取决于权重值本身。

模糊

平滑相邻顶点的权重。在这种模式下,权重值被忽略。通过强度定义平滑尺度。

模糊

平滑相邻顶点的权重。在这种模式下,权重值被忽略。通过强度定义平滑尺度。

平均

通过计算绘制笔刷下所有权重的平均值来平滑权重。

涂抹

通过“拖动”刷子下面的权重值来改变权重。这可以想象成一个手指绘画工具。

渐变

应用线性/辐射渐变,当绘制渐变权重困难时非常有用。将选定顶点的权重与未选定顶点混合。

../../_images/sculpt-paint_weight-paint_tools_gradient.png

渐变工具用于选定顶点的示例。

权重

从当前选中权重值开始渐变为零。

强度/力度

使用更低的值以便渐变与现有权重混合(就像使用画笔一样)。

类型
  • 线性: Alt-LMB 并拖动。

  • 辐射: Ctrl-Alt-LMB 并拖动。

采样
权重

设定笔刷 权重 为鼠标所选值。

顶点组

在鼠标下方显示顶点组列表。

标注

自由绘制线条。

直线标注

创建一条直线。

多边形标注

绘制一个多边形标注。

标注橡皮檫

擦除绘制的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