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posing_bone-constraints_introduction_tab.png

姿势模式下的骨骼约束属性,其中将反运动学约束添加到活动骨骼。

由于骨骼在 姿势模式 中的行为类似于物体,因此它们也可以像物体一样受到约束。这就是 约束 选项卡显示在 物体模式编辑模式 中的原因了。此面板包含 激活骨骼 的约束 (其名称显示在面板顶部,在 To Bone:... 静态文本字段中)。

约束骨骼可用于限制姿态变换中的自由度,使用例如 限定 约束。你还可以使用约束来使骨骼跟踪另一个物体/骨骼(在同一个物体或另一个骨架内)等。参考 IK 反向动力学特性 也主要可通过 IK解算器 约束获得,该约束特定的骨骼。

例如,人的手肘不能向后旋转(除非角色折断了他的手臂),也不能向侧面旋转,它的前转和旋转在给定的范围内受到限制(例如,取决于你肘部骨骼的静置位置)可以是(0〜160)或(-45〜135)。

所以你应该将 限定旋转 约束应用到前臂骨骼(因为肘部运动是围绕其根部旋转前臂骨骼的结果)。

在约束中使用骨骼,作为自身或目标,在 约束页面 中详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