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场景

在关闭 启动画面 后,启动场景会显示在3D视口中(如果没有加载其他混合文件)。这个启动场景可以是 定制

../../_images/editors_3dview_startup-scene_labels.png

启动场景

(场景)元素

立方体

场景中心的灰色方块是 网格 对象。其橙色轮廓表示已选择。中心的橙色点为 原点 ,表示其精确位置。

灯光

同心的黑圈是一个 光源 照亮了立方体。

相机

上面有一个大三角形的金字塔是 相机 ,它被用作渲染的视角点。

3D游标

3D游标 是一个带有红白相间圆圈的十字,用于确定新添加的对象的位置,也可以用作变换操作的 轴心点

栅格平面

形成地板的灰色线条标志着世界的零高度。红线和绿线是世界坐标系的轴。他们相交于世界原点,这也是 立方体 的起源所在地。网格设置位于 视图叠加层 弹出框中。

文本信息

The top left corner of the viewport shows various bits of information -- see Viewport Overlays for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