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部件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urve_ui.png

曲线部件。

曲线小工具 允许通过调整一条曲线来直观地将输入值的范围映射到一组输出值,其中X轴代表输入,Y轴代表输出。

控制点

和Blender中所有曲线一样, 曲线 部件的曲线也是使用 控制点 控制的。

默认自带两个控制点:一个位于(0.0, 0.0),另一个位于(1.0, 1.0),意味着输入直接映射为输出(不变)。

移动

单击选中并拖动即可。

相加

在曲线任意没有控制点位置单击。

移除

选中控制点,并单击右上角的 X 按钮。

装配器

曲线图的上方有一排控制工具,包括:

放大(放大镜图标为加号)

放大图像中间位置,以显示更多细节,并提供更精确控制。在图表的空白位置单击并拖动,即可浏览放大后的曲线。

缩小(放大镜图标为减号)

缩小曲线图表,显示细节更少,查看整个图表。缩小范围不能超出裁剪边界(见下文 限制范围 )。

专项菜单 v

一个 特殊 菜单,有操作者来编辑控制点或设置属性。

恢复视图

恢复曲线视图。

控制柄选项

控制控制点如何影响曲线形状。它确定所选控制点上曲线段的插值。

矢量型控制柄

矢量手柄创造了直线和锐角。

自动型控制柄

自动型控制柄创建光滑的曲线。

Auto Clamped Handle

自动控制柄,可创建平滑曲线,防止转折过于突兀。

自由控制柄

可以完全独立移动控制柄,这将导致方向的急剧变化。

对齐自由控制柄

曲线点的两个控制柄被锁定在一起,始终指向完全相反的方向。这将产生控制点位置始终平滑的曲线。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urve_handle-vector.png

矢量型控制柄.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urve_handle-auto.png

自动型控制柄.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urve_handle-auto-clamped.png

自动钳制型手柄。

延伸水平线

水平延伸曲线的第一点左侧和最后一点右侧。

延伸水平线

水平延伸曲线的第一点左侧和最后一点右侧。

延伸已外扩项

基于曲线形状,外插第一点左侧和最后一点右侧的曲线斜率。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urve_extend-horizontal.png

衍射水平线。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urve_extend-extrapolate.png

延伸已外扩项。

重置曲线

重置曲线为默认状态(删除所有已添加的控制点)。

钳制选项(点图标)
使用钳制

强制曲线控制点位于指定数值范围内。

最小值 X/Y 与 最大值 X/Y

设置曲线控制点的上下限。

删除 X

删除控制点。第一个与最后一个控制点无法删除。

X,Y,Z轴

选中的控制点的坐标。

复制/粘贴 Ctrl-C, Ctrl-V

可以使用 Ctrl-C, Ctrl-V ,将整个曲线从一个曲线部件复制到另一个曲线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