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体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菜单

添加 ‣ 曲线

快捷键

Shift-A

See also

在添加曲线时,有一些常见的选项,如其他 对象

Note

最终,所有的原始曲线都将被替换为使用用于头发曲线的相同的曲线系统。在做到这一点之前,它们的特征将发生分歧。

它们可以互相转换,以获得全方位的编辑和雕刻功能。

在 "物体" / "编辑" 模式下, 添加曲线 菜单提供了一些不同的曲线原型。

贝塞尔曲线

添加一段由2个控制点构成的开放2D贝塞尔曲线。

贝塞尔圆环

添加一个闭合的2D贝塞尔圆环(由四个控制点构成)。

NURBS曲线

添加一段由4个控制点构成的开放2D NURBS 曲线,其结点 均匀 分布。

NURBS圆环

添加一个2D NURBS 闭合圆环 (由8个控制点构成)。

路径

添加一段由5个对齐的控制点构成的开放3D NURBS 曲线,并启用 端点 结点和 曲线路径 设置。

空头发

添加一个空的高性能曲线对象,并自动添加。

  • 将活动对象指定为 表面

  • 设置曲面对象为新对象的父对象。

  • 添加一个几何节点修改器,使曲面上的曲线发生变形。

曲线可以通过 雕刻 进行编辑。

Note

头发曲线目前有以下限制。

  • 没有编辑模式

  • 不支持线框视口阴影。

属性

Hair Curves have different properties than regular Curve objects; these properties are documented below.

属性

属性*面板包含不同的头发特征,如发丝的位置和颜色。

使用 列表查看 来管理属性。

See also

See the Attribute Reference for details on attributes.

曲面

曲面

曲线表面是一个可选的网格,用于锚定曲线,并充当头皮以进行头发梳理。通过 "添加菜单" 添加新的 Curves 对象时,活动对象会自动设置为曲面。

要设置新曲面,请按 Ctrl-P 并在 将父项设置为 弹出菜单中选择 对象(将曲线连接到曲面)。此选项可视为 "属性编辑器" 中 "曲线" 设置的一部分。

../../_images/sculpt-paint_sculpting_curves-surface.png
表面UV贴图

曲面网格上用于定义每条曲线附着的属性的名称。

Note

如果曲面的 UV 发生更改,请运行 吸附到最近 最近的曲面以重新附着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