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排序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网格 ‣ 网格元素排序...

该工具(可通过上下文菜单, 顶点, 菜单找到)用于按照指定的条件,对选中网格元素编号进行排序。要注意的是,当从上下文菜单调用时,受影响的元素类型与活动选择模式一样。

视图 Z 轴向

沿活动视图的Z轴排序,默认从远到近(勾选 反向 反转排序方式)。

视图X 轴向

沿活动视图的X轴排序,默认从左到右(同样地,勾选 反向 反转排序方式)。

光标距离

按照与3D游标之间的距离进行排序(同样可 反向 )。

材质

仅对面排序,按材质编号由低到高。这些 "材质组" 中与每个材质挂钩的面顺序不会被改变。注意 反向 仅反转材质的顺序, 而非 面的顺序。

选中项

将所有选中元素编号移至最前(勾选 反向 则移至最后),不改变其相对次序。注意:该选项同样会影响 未选中 元素的编号!

随机

对选中元素编号随机化( 影响非选中元素的编号)。随机种选项用于调整随机结果 -- 对同一网格或一组选中元素使用同一个随机种,总是会得到相同的结果!

反向

简单地反转选中元素的次序。

Hint

启用显示编号选项

用户设置 ‣ 界面 ‣ 显示 面板启用 开发选项,将显现 显示色菜单 ‣ 视图覆盖 ‣ 开发人员 ‣ 编号 复选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