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修改器

布尔 修改器对网格执行操作,而这些网格太复杂,无法通过手动编辑网格的步骤来实现。 布尔修改器使用三个布尔运算之一,可用于从两个网格对象中创建一个网格: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booleans_union-intersect-difference-examples.png

立方体和经纬球之间的交集,并集,差集。这个修改器以立方体作为目标,应用于球体上。

此修改器需要第二个网格对象或网格对象集合作为操作的目标(第二个操作数)。

Warning

只有 流形 网格保证能够给出正确的结果,而其他情况(特别是 开放 网格, 非流形 但是没有任何自交)通常会工作得很好,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奇怪的问题和伪像。

Tip

在标记要显示边的物体后 (在 属性编辑器 ‣ 物体属性 ‣ 视图显示 , 启用 线框 ),在移动物体时, 可以看见边创建过程. 根据网状拓扑不同,还可以启用X射线和透明模式,并实时查看创建的拓扑结构。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booleans_panel.png

布尔修改器。

操作
相交

目标网格和修改后的网格内部的所有内容都会被保留。如果目标是一个集合,那么只有 所有 的网格内部被保留。

并集

目标网格或集合将添加到修改后的网格中,从而删除所有内部面。

差集

从修改后的网格中减去目标网格或网格集合(保留目标网格或集合的 外部 的所有内容)。

运算对象类型

运算对象类型

物体

目标网格物体的名字。

集合

目标是一个集合。当目标是一个集合并且求解器是快速的时候,不允许进行交叉操作。

物体

目标网格物体的名字。

集合

目标集合的名称(如果Solver是Exact,可能是空的,这在与Self选项结合时可能很有用)。

解算器

用来计算布尔交点的算法。

快速

使用一个数学上简单的求解器,提供最佳性能;但是,这个求解器缺乏对重叠几何的支持。

准确

使用一个数学上复杂的求解器,提供最好的结果,并完全支持重叠的几何图形;但是,这个求解器比 快速求解器 慢得多。

解算器

Materials Exact Solver

Method for setting materials on the new faces.

Index Based

Set the material on new faces based on the order of the material slot lists. If a material doesn't exist on the modifier object, the face will use the same material slot or the first if the object doesn't have enough slots.

Transfer

Transfer materials from non-empty slots to the result mesh, adding new materials as necessary. For empty slots, fall back to using the same material index as the operand mesh.

自交集 精确求解器

正确计算一个或两个操作数有自交的情况,这涉及到更多的计算,使其更慢。

孔容错 精确求解器

优化 非流形 几何的布尔输出,代价是增加计算时间。由于对性能的影响,这个选项应该只在 准确 求解器对非模态几何显示出错误时才启用。

重叠阈值 快速求解器

两个面之间的最大距离,认为它们是重叠的。这有助于解决这个求解器的局限性,如果布尔结果看起来出乎意料,可以尝试使用精确求解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