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角节点

仅 Cycles

倒角节点。

倒角 着色器节点可用于渲染圆角。与凹凸贴图类似,它只影响着色不修改几何体网格。边缘上轻微的圆角有助于实现真实世界中的镜面高光效果。

请注意,该着色器十分吃显卡。即使场景中存在许多其他复杂物体,该着色器也可能会使渲染速度降低20%。因此,我们建议,如果不在意渲染时长,可将其用于烘焙或静帧渲染。使用倒角修改器可以加快工作速度,但有时会在复杂或凌乱的几何体上失效。

Note

斜角节点不会在对象上生成有效结果,这些对象是 焦散投射器焦散接收器 ,而场景包含活动 焦散投射器焦散接收器阴影焦散光

输入

半径

边缘上倒角的宽度。

法线

与凹凸节点联合使用,可以在顶部应用法向倒角。

属性

采样

着色器的采样数。更大的采样数可以提供更准确的结果,但渲染速度也较慢。 默认值为4,适用于大多数情况。通过使用更多AA样本来解决所有的噪点。

输出

法线

标准的法向输出。

示例

../../../_images/render_shader-nodes_input_bevel_example.jpg

倒角着色器可在边缘处显示出镜面高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