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雕刻模式 类似于 编辑模式,因为它们都是用于改变模型的形状,但雕刻模式使用的是一组非常不同的工作流程:不是处理单个元素(顶点,边和面),而是用笔刷改变模型的一块区域。换句话说,雕刻模式不是选择一组顶点,而是会根据笔刷的位置自动选择顶点,并相应地进行修改。

雕刻模式

从3D视图顶栏的模式菜单中选择雕刻模式。激活雕刻模式后,3D视图的工具栏将会切换至雕刻模式的专有面板。面板将是 笔刷纹理笔画衰减显示动态拓扑对称 ,以及 选项。3D视图中鼠标光标位置将随之出一个红色圆圈。

Note

为了使笔刷的表现可以预测,请应用网格的缩放。

../../_images/sculpt-paint_sculpting_introduction_mode-selector.png

3D视图模式选择器:雕刻模式。

../../_images/sculpt-paint_sculpting_introduction_brush-circle.png

在雕刻模式中的光标。

键盘快捷键

  • 平滑笔刷的切换 Shift
  • 反转笔触 Ctrl
取消正在进行的笔触 Esc
通过在雕刻笔刷使用过程中中按 Esc ,笔刷将被取消,任何更改都将被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