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

轨道是NLA的分层系统。在最基本的层面上,它可以帮助组织片段。 但它也像图像编辑器层叠像素一样层叠运动——首先是底层,最后是顶层。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example.png

NLA轨道和片段。

单放轨道(星形图标)

切换 单放轨道 仅在动画时显示所选轨道效果。 这对于调试复杂的动画非常有用。

禁默(扬声器图标)

防止轨道对动画产生影响。 (静默仅适用于未使用 单放 的情况。)该轨道中的所有轨道均显示为静默(虚线轮廓)。

锁定(挂锁图标)

防止对此层进行更改。 例如,如果要选择多个轨道并移动它们,这很有用;以及从改变中排除一些你想保留的轨道。

动作轨道

By default, the Action Editor automatically stores the keyframes you create through the 3D Viewport by storing them into an action based on the name as the object you are working on.

Push Down Action (push down icon)

将活动动作转换为NLA堆栈顶部的新NLA片段。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ush-down-button.png

下推动作按钮。

固定(图钉图标)

如果你尝试在 调整模式 下移动片段,你会注意到键(菱形标记)会随之移动。有时候,无论片段在哪里,你都希望键保持在原有的帧。为此,请点击片段旁边的 取消固定 图标。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in1.png

带固定的键的NLA片段。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in2.png

片段移动,注意到键随之移动。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in3.png

取消固定的键返回到其原始帧。

动作暂存(隐藏)

当创建一个新的动作时,如果现有的动作只有一个用户(即仅仅是当前的参考),它将被“暂存”在NLA堆栈中。动作暂存用于防止大多数的动作丢失。

动作“暂存”方法的工作原理是将NLA堆栈中未使用/休眠的动作存储为特定静默NLA轨道中的片段。这样,动作就链接到特定的数据块(即与特定物体或特定材料/灯等有关)并将保留供以后使用。

删除 & 转换

如果你决定不再需要暂存动作,只需删除相应的NLA片段,然后保存并重新加载文件。

此外,请注意,由于这些是NLA片段,你可以通过取消禁默(和重命名)它们所在的NLA轨道,将它们重新用作普通的NLA片段。你也可以将其移动到所有其他暂存动作轨道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