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模糊

参考

面板

渲染 ‣ 运动模糊

Blender动画默认渲染为 完全静止 的图像序列。尽管这对定格和延时动画很棒,但这不够真实,因为高速移动的物体在运动方向看起来是模糊的,不管是在电影单帧或现实世界的摄影中。

../../../_images/render_cycles_render-settings_motion-blur_example-cubes.jpg

运动模糊示例参见(blend-file)。

位置

控制在什么时候快门相对于框架打开。

此帧开始

快门在当前框架中开始打开。

帧中

快门在当前框架中完全打开。

此帧结束

快门在当前框架中完全关闭。

快门

(一个框架中)快门开合之间的时间。例如快门时间1.0即模糊了一个框架的长度。

卷帘快门

创建一个 卷帘快门 效果。

无卷帘快门效果。

顶底

从图像的顶部到底部卷帘快门。

快门持续时间

纯滚动快门效果(值为0时)与纯运动控制平衡模糊效果(值为1时)。

Note

如果场景中有粒子或其他物理系统,渲染前一定要进行烘焙,否则可能无法得到正确或一致的运动模糊。

See also

每个物体都有其控制运动模糊的设置。这些选项可以在属性编辑器的物体选项卡中找到。更多信息见 物体设置

快门曲线

Curve defining how the shutter opens and closes. The X axis is time, Y values of 0 mean fully closed shutter, Y values of 1 mean fully opened shutter. The default mapping is set to when shutter opens and closes instan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