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变形修改器

表面形变 修改器允许任意网格曲面控制另一个网格的变形,其本质是传递其运动/变形信息。一个非常重要的使用方法就是,用一个代理物体做布料模拟,再将其动画传递给你最终的,细节非常丰富的网格物体,因为细节太丰富的物体不一定适合用布料模拟。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surface-deform_panel.png

表面变形修改器。

Target 目标

要绑定到的对象。(绑定后此设置不可用)。

Warning

目标网格有效性

虽然对修改的网格没有限制,但目标对象的网格有几个约束条件,如果没有遵循,将会阻止成功的绑定:

  • 必须 包含有超过两个面的边。

  • 必须 包含凹面。

  • 必须 包含重叠顶点 (两个以上顶点在一起)。

  • 必须 包含有共线的边的面。

插值衰减

绑定到目标的一个面上的顶点受周围面影响的程度(绑定后此设置不可用)。这基本上控制了变形的平滑程度。

Note

虽然较低的值会导致更平滑的变形,但它们也可能导致轻微的伪影。

强度

修改器对网格变形的总体影响程度。

顶点组

允许你对每个顶点设定影响程度。

反转 <->

反转所选顶点组的影响,这意味着该组现在表示不会被修改器改变形状的顶点。

反转顶点组的权重值。

稀疏绑定

只记录在绑定时在组中具有非零权重的顶点的绑定数据。这是一种优化,但是向组中添加新的顶点将需要重新绑定。

绑定

将修改网格的当前状态绑定到目标网格的当前状态,使得以后目标网格中的任何更改都会使修改后的网格变形。请注意,在执行绑定之前,这个修改器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解绑

一旦网格被绑定, 绑定 按钮更改为 解绑 。执行这个将修改后的网格从目标中释放出来,并将其重新设置为原来的形状。

Note

网格被绑定到全局坐标,但是以后对物体的变换被忽略了。这意味着可以在绑定后自由转换目标或修改物体,而不影响修改后的物体。修改后的网格只会对目标物体的网格本身进行更改。

Note

网格离目标网格表面越远,就越有可能得到不需要的伪影。一般来说,这是表面绑定的一个固有特性,因此建议具有合理匹配的网格,以获得良好的绑定。

例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surface-deform_example.png

将布料模拟复制到任意网格并将环作为实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