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型修改器

铸型 修改器将网格、曲线、表面或晶格的形状到转变几个预定义的形状(球体、圆柱体、长方体)中的任意一个。

它相当于编辑模式下的 球形化 工具,以及其他程序所称的 球面化 ,但是,正如上面所写的,它并不限于对球体进行强制转换。

Tip

平滑修改器铸型 修改器的好搭档,因为铸型需要用平滑得到更好的效果或者修复着色中的瑕疵。

Note

由于性能原因,该修改器仅适用于局部坐标。如果修改后的对象看起来不对,你可能需要应用 变换 ,尤其是铸型到柱体上时。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cast_panel.png

铸型修改器。

形状

选择铸型的目标形状的菜单: 球体柱体立方体

轴向

切换按钮以启用/禁用X、Y、Z轴方向上的修改器(X和Y仅适用于 柱体 铸型类型,因为Z轴不受影响)。

系数

控制原始顶点和铸型顶点位置混合的系数。

它是一个线性插值: 0.0时输出原始坐标(即修改器没有效果),1.0时转换到目标形状。

数值低于0.0或高于1.0会夸大变形,这有时会以一种有趣方式的产生。

半径

如果不为零,则此半径定义一个影响范围。它外部的顶点不受修改器的影响。

尺寸

铸型形状的替代尺寸。如果为零,则由初始形状和控制物体(如果有)定义。

以半径为大小

如果使用该选项,将从 半径 计算 尺寸 以得到更平滑的结果。

顶点组

如果设置顶点组,则将效果限制在只在该顶点组中的顶点。这允许通过绘制顶点权重,精细且实时地铸型。

反转 <->

反转所选顶点组的影响,这意味着该组现在表示不会被修改器改变形状的顶点。

反转顶点组的权重值。

物体

控制效果的物体的名字。该对象的原点位置定义着投影的中心。另外,它的尺寸和旋转会改变投影顶点。

Hint

动画化(关键帧)这个控制对象,也会动画化修改对象的铸型变形。

例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cast_example.jpg

上面: 没有使用修改器的猴头 。 中间: 应用了不同类型的铸型修改器(球体、柱体、长方体)的猴头。下面: 同上,但是只开启了X轴。 例子中的 blend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