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度/对比度节点

亮度/对比度节点。

输入

图像

标准颜色输出。

亮度

可以使图像整体变亮的乘数类型系数。使用负值可使图像变成暗色调。

对比

一种缩放类型因子,通过该因子可以使较亮的像素更亮,但使较暗的像素保持较暗。较高的值使细节脱颖而出。使用负数可降低图像中的整体对比度。

属性

转换预乘

默认情况下,它应该在 预乘 *alpha中工作。如果未启用 转换预置 复选框,则应在 直*alpha 中工作。

Alpha通道.

输出

图像

标准颜色输出。

注意

此节点可能会放出一个值集,其值超出正常范围,即值大于 1 且小于零。如果要使用输出与正常范围内的其他图像混合,则应使用 "地图值" 节点(启用最小值和最大值)或通过色带节点(使用所有正常默认值)来钳制这些值。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bright-contrast_clamp-values.png

将曲线值截断为范围。

这些节点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将值缩放回正常范围。在示例图像中,我们想要增强镜面反射通道。底部螺纹显示了如果我们不夹紧值会发生什幺;镜面通道的值远小于黑暗区域中的值为 1;当添加到中等灰色时,它会使黑色。通过 "地图值" 或 "色带" 节点传递变亮后的图像可产生所需的效果。

例子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bright-contrast_basic-example.png

HSV示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