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缩放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菜单

物体/网格/曲线/曲面(Object/Mesh/Curve/Surface) ‣ 变换(Transform) ‣ 缩放(Scale)

快捷键

S

缩放意味着改变物体的比例。按下 S 将进入 缩放 变换模式,所选元素将根据鼠标指针的位置而内缩外放。元素的比例随着鼠标指针远离轴心点而增加,随着指针移向轴心点而减小。若鼠标指针从 轴心点 的一侧跨到相对的另一侧,缩放将在相反方向继续,并翻转元素。

../../../../_images/scene-layout_object_editing_transform_scale_basic-usage.png

基本的缩放用法。从左到右,面板显示:原始物体,缩小的物体,放大的物体和翻转缩放物体。

缩放量将显示在3D视图编辑器的标题栏中。

../../../../_images/scene-layout_object_editing_transform_scale_display-values.png

缩放数值。

See also

使用快捷键组合可以更好地控制变换。见 变换控制

选项

缩放 X, Y, Z

在遵循的轴上,缩放选中项的量。

位置

将变换轴与指定的坐标系约束对齐。更多信息,见 变换坐标系

衰减编辑

拉伸的面将影响附近的几何形状。更多参考,见 衰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