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区#

工作区本质上是预定义的窗口布局。每个工作区由一组包含 编辑器区域 组成,并面向一个特定的任务,如建模、动画或脚本。当你在一个项目上工作时,你通常会在多个工作区之间切换。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workspaces_screen.png

工作区位于顶栏。#

装配器#

选项卡

点击标签可在工作区之间进行切换。你也可以使用键盘快捷键 Ctrl-PageUpCtrl-PageDown。双击一个标签可以重新命名工作区。

添加 +

单击 添加 按钮添加一个新的工作区。

上下文菜单 RMB

上下文菜单包含复制,删除和重新排序工作区。

默认工作区#

Blender的默认启动在主区域显示了 “布局(Layout)” 工作区。这个工作区是一个一般的工作区,用于预览你的场景,包含以下编辑器: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workspaces_layout.png

带有四个编辑器的Blender的Layout工作区。#

3D视图(黄色),大纲视图(绿色),属性编辑器(蓝色)和时间线(红色)。

Blender还默认添加了其他几个工作区:

建模:

使用建模工具修改几何体。

雕刻:

使用雕刻工具修改网格。

UV编辑:

将图像纹理坐标映射至三维表面。

纹理绘制:

用于在3D视图中为图像纹理上色。

着色:

用于为渲染指定材质属性。

动画:

使物体属性随时间发生变化。

渲染:

用于查看以及分析渲染结果。

合成:

图像和渲染信息的合并以及后期处理。

几何节点:

使用 几何节点 程序化建模。

脚本:

用于与Blender的Python API交互和编写脚本。

附加工作区#

添加新工作区时,Blender还提供了其他几组可供选择的工作区:

二维动画

二维动画:

蜡笔绘画的通用工作区。

全屏二维画布:

类似 二维动画 但有个更大的画布。

VFX

遮罩:

为合成或视频编辑创建二维遮罩。

运动追踪:

用于计算摄像机运动和稳定视频片段。

视频编辑

视频编辑:

将媒体排序整合到一个视频中。

保存以及覆盖#

工作区被保存在blend文件中。当你打开一个文件时,在文件浏览器中启用 加载 UI 表示Blender应该使用该文件的屏幕布局,而不是当前的布局。

可将一组自定义的工作区保存为 默认 的一部分。

工作区设置#

参考

编辑器:

属性

面板:

Tool tab ‣ Workspace

Pin Scene

When enabled, the current workspace will remember the currently selected scene. Then, whenever you activate the workspace, it'll automatically switch back to that scene.

模式

激活工作区时切换到此 模式

过滤插件

Determines which add-ons are enabled in the active workspace. When unchecked, the global add-ons will be used. When checked, you can enable individual add-ons in the list be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