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位映射

键位映射编辑器可让你通过以下方式调整键位映射:

预设

Blender附带的预定义键位映射。

偏好设置

键位映射可以定义自己的偏好设置以更改功能或添加其他按键绑定。

键位映射条目

你可以添加/删除/编辑单个键位映射条目。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keymap.png

Blender偏好设置键位映射部分。

预设管理

键位映射预设

从预定义的键位映射列表中选择键位映射。

导入

导入按钮打开文件浏览器,选择要添加到键位映射预设列表中的 .py 文件。

导出

将当前的键位映射配置保存为其他人可以使用的预设。

全部键位映射

禁用后,仅导出用户修改过的键位映射和分类。另外,插件可能会为各个功能注册键位映射,不过,这些键位映射不会被导出,除非用户做过修改。导出的文件可以当做是 键位映射变化 ,而非全键位映射导出。

启用后,将写入整个密钥映射。

过滤

过滤类型
名称

按运行的操作名称查找键位映射项。

按键绑定

用激活键查找键位映射项。

Hint

比如,你可以使用 Ctrl Shift C 查找使用所有这些键的键位映射项。

搜索

要搜索的文本(留空以禁用)。

偏好设置

键位映射可以定义自己的偏好设置,这些是您可以对键位映射进行的预定义调整,而无需手动调整那些可能导致更新的 Blender版本 出现问题的单个键位映射项。

有关默认键位映射中可用的选项,参见 默认键位映射偏好设置

编辑器

键位映射编辑器允许修改默认快捷键。可以更改每个Blender编辑器的键位映射。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keymap_keymap-editor.png

键位映射编辑器。

用法

  1. 选择要更改的键位映射,然后点击白色箭头以打开键位映射树。

  2. 选择哪个输入将控制该功能。

  3. 根据需要更改快捷键。只需点击快捷方式输入字段并输入新的快捷方式。

活动

Uncheck to disable this keymap item.

映射类型
键盘

单个快捷键或组合键。

鼠标

鼠标按钮、绘图板或触控板输入的操作。

NDOF

从3D鼠标 (NDOF) 设备移动。

拖拽

鼠标点击并拖动 (可选将拖动方向映射到不同的操作)

文本输入

输入文本即可使用此功能。

计时器

Used to control actions based on a time period. E.g. by default, Animation Step uses "Timer 0", Smooth View uses "Timer 1".

操作ID名称

要调用的操作的标识符。

Hint

参见 bpy.ops 查看操作列表(删除标识符的 bpy. 前缀)。

事件
类型

激活此键位映射项的键或按钮(取决于映射类型)。

操作(如按下、释放、点击、拖动等),(取决于映射类型)。

修饰键

要按住的其他键(例如 Ctrl, Shift, Alt)。

操作属性

对此操作激活的默认属性的更改

See also

有关键位映射编辑的更多信息见 键位映射自定义

恢复

如果要恢复键位映射的默认设置,只需点击此键位映射右上角的 恢复 按钮即可。

Tip

可以为鼠标和键盘添加新的 预设,而非删除默认键位映射来创建自定义键位。

已知局限

Blender 版本

修改自己的键位映射的一个问题是新的Blender 版本键可能会更改访问工具的方式,从而破坏自定义键位映射。

虽然键位映射可以手动更新,但是你所做的自定义键位越多,在新版本Blender 中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