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切并滑移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边 ‣ 环切并滑移

快捷键

Ctrl-R

环切并滑动边线 通过插入一组新的,与选中边交叉的循环边,切分一组循环面。

用法

该工具是交互式的,操作分两步:

  1. 预览切线

    工具激活后,将光标移动到目标并排边。在鼠标移到边线上方时,预览切线将显示为紫红色。即将生成的循环边在现有面循环终止的极点(三角面或多边形(n-gons))断开。

  2. 滑动新生成的循环边

    LMB 确认滑动位置后,可以沿边线移动鼠标,确定新的循环边位置。该操作与 滑动边线工具 是一样的。两次 LMB 单击确认,切线停留在预览位置, RMB 单击使切线停留在等分切割位置。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before.png

插入循环边之前的网格。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preview.png

预览循环边位置。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placement.png

交互式移动循环边。

选项

这些选项在工具使用时可用,或工具使用后在 调整上一步操作 面板中可用。

环切次数 WheelPageUp / PageDown

激活该工具后,在确认循环边位置前,可以通过键入数字, Wheel 滚动或 using PageUpPageDown,以增加或减少切割次数。

Note

在插入多条环切循环边时,这些循环边均匀分布在原始面循环上,用户 无法 控制其位置。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multicut.png

多循环边预览。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multicut-after.png

多次环切结果。

平滑度 Alt-Wheel

平滑是将循环边位置进行插值,使其以给定百分比相对原始循环面向外或向内偏移,类似于 平滑细分 工具。当不使用平滑时,新循环边的顶点依旧位于原始并排边上。这保持了细分面的平坦,也造成了几何体的失真,特别是在使用 表面细分 时。平滑有助于保持细分后表面的曲度。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unsmooth.png

未使用平滑的环切。

../../../../_images/modeling_meshes_tools_loop_smooth.png

带有平滑的环切。

衰减

平滑度 的衰减类型,用于改变轮廓形状。

系数

循环边相对于周围循环边的位置。

均匀 E

仅适用于一次环切,用于使环切循环边的形状匹配相邻循环边。(详情请参阅 滑动边线工具 )。

翻转 F

当启用均匀时,该选项用于翻转至匹配另一侧循环边。(详情请参阅 滑动边线工具 )。

钳制

钳制环切边于两循环边之间。

校正UV

如存在对应的UV坐标,对其进行校正,避免图像畸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