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修改器

精简 修改器允许你在尽量不改变网格形状的情况下,减少其顶点、面的数量。

一般不会将该修改器用在精细与经济的建模(所有的顶点和面对于决定网格的形状都是必不可少的)的网格上。但是如果网格是复杂的建模,雕刻和应用了 表面细分多级精度 修改器的话,精简 修改器可以用来减少多边形的数量,以换取性能上的提升,或者简单地移除不必要的顶点和边。

不同于大多数现有的修改器,精简修改器不允许你在编辑模式下查看所作的更改。

该修改器显示使用了 精简 修改器后,剩余面的数量。

选项

塌陷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decimate_panel-collapse.png

塌陷模式下的精简修改器。

渐进式地合并顶点,同时考虑网格的形状。

比率

精简后保留面数量的比例。

  • 取 1.0:网格不发生改变。

  • 取 0.5:边会塌陷,并满足保留一半数量的面(见下面的注解)。

  • 取 0.0 :所有的面被移除。

Note

虽然 比率 与剩余面的数量直接成正比,但在计算比率时,三角形也被计算进去。

这意味着,如果你的网格包含四边面或其他多边形,剩余面的数量会大于预期数量,因为如果他们的边缘不塌陷的话,四边面是保持不变的。

在禁用了 三角化 选项时,上面的话才算正确。

对称

保持一个轴上的对称性.

三角化

保留任何在精简过程产生的三角形。

顶点组

控制哪部分网格被精简的顶点组。

系数

顶点组 对精简的影响量.

反细分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decimate_panel-un-subdivide.png

反细分模式下的精简修改器。

可以认为是反向的细分。它试图删除细分操作的结果。它主要用于基于网格的拓扑(不提供不均匀的几何形状)的网格。如果在细分操作后又做了一些编辑操作,结果可能在意料之外。

迭代

执行反细分操作的次数。两次迭代算是同一个细分操作,所以你通常会用偶数。

平面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decimate_panel-planar.png

平面模式下的精简修改器。

减少主要由平面组成的网格的细节。

角度限制

精简形成的角度(表面之间)高于此设置几何图形。

常规

阻止某些地方的几何线精简。

法线

不精简面法线反转区域边界上的边。

材质

对于分配了不同材质的边界不作精简处理。

缝合边

对标记为缝合边的边不作精简处理。

Sharp

Does not dissolve edges marked as sharp.

UVs

Does not dissolve edges that are part of a UV map.

所有边界

启用后,所有沿着边界面的顶点会精简掉。这样可以在用较高的 角度限制 值时可以得到更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