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化修改器

三角化修饰符将网格(四边形和多边形)中的所有面转换为三角面。它实现了编辑模式下 面三角化 工具的功能。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triangulate_before.png

应用三角化修改器之前的网格。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triangulate_after.png

应用三角化修改器之后的网格。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triangulate_panel.png

三角化修改器。

矩形面划分方法
布线优化

分解成理想的三角面,该方法较慢。

固定

在四边形的第一个和第三个顶点处分割。

固定交替

在四边形的第二个和第四个顶点处分割。

最短对角线

根据顶点之间的对角线距离分割四边形。

多边形划分方法
布线优化

排列成较理想的三角形,该方法较慢。

剪辑

使用耳切法(ear-clipping algorithm)分割多边形(与用于视图呈现的镶嵌效果类似)。

最少顶点

一个面必须三角化的顶点的最小数目。例如,将这个值设置为5,将防止 四边形 的三角化,并且只将 多边形 三角化。

保持法向

当使用 自定义法向 时,将尝试保留与三角化之前相同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