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网格修改器

重构网格 修改器是用来生成新的网格拓扑的工具。依据输入的表面曲率作输出,但其拓扑结构只包含四边形。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panel.png

重构网格修改器。

模式

重构网格 修改器中有三种基本模式。三种模式输出的拓扑结构基本相同,变化的是如何进行平滑。

块状

未作平滑处理。

平滑

输出一个平滑表面。

锐边

类似于 光滑 ,但保留锐边和转角。

锐度

较高的值会产生与输入更相似的边缘,而较低的值会过滤掉干扰。

体素

使用OpenVDB从当前的几何体生成一个新的流形网格,同时尝试保留网格的原始体积。

适应性

通过简化不需要细节的几何体来减少最终的面数。这将三角面用到不需要那么多细节的面。

平滑着色

输出带有 光滑着色 的面,而不是平直着色。

八叉树算法深度

设置输出的分辨率。低值将产生相对于输入而言较大的面,较高的值将产生更密集的面。

缩放

结果还可以通过设置缩放作进一步地调整,较低的值有效地降低输出分辨率。

移除分离元素

过滤掉输出中不连接的小块。

输入网格的薄壁部分会丢失并产生小的孤立的网格。这个选项将删除掉这些小块。

阈值

用该选项控制断开连接的部分达到多小后必须删除。

平滑着色

输出面用光滑着色,而不是平坦着色。输入面的光滑/平坦着色不被保留。

Note

输入网格应该有一定的厚度。如果其输入是一个完全的平面,在 重构网格 修改器之上添加一个 实体化 修改器。

例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none.png

修改前网格。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blocks-depth-3.png

块状模式,八叉树深度为3。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mooth-depth-3.png

平滑模式,八叉树深度为3。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harp-depth-2.png

锐边模式,八叉树深度为2。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harp-depth-3.png

锐边模式,八叉树深度为3。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harp-depth-4.png

锐边模式,八叉树深度为4。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text-topology.png

对文本应用重构网格修改器,可以改善拓扑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