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为平面

参考

类别

导入 - 导出

菜单

文件 ‣ 导入 ‣ 图片平面 ` , :menuselection:`3D 视口 ‣ 添加 ‣ 图片 ‣ 图片平面

../../_images/addons_import-export_images-as-planes_panel.png

属性面板。

这个插件导入图像并以它们作为纹理创建平面。它可以自动创建一个平面,调整它的大小以适应图像的尺寸,并为该平面添加材质和图像纹理的过程。平面、材质和纹理的名称来自图像名称。

你可以导入一张图片,多张图片,或者一个图片序列/电影剪辑。选择一张图片将创建一个平面,选择多张图片将创建与所选图片一样多的平面,可以相互叠加,也可以相互间隔。选择一个电影片段,或一个图像序列将创建一个带有动画的单一平面。

属性

你将导入的当前设置保存为 操作器预设

导入选项

相对路径

使用 相应文件路径 链接到图像文件。

强制重载

如果图像文件已经作为图像数据块添加到Blender中,则将其重新载入Blender。

动画图像序列

将按顺序编号的图像作为动画导入 图像序列 而不是单独的平面。它们将被导入为单个平面上的 Clip 纹理。帧的范围将自动设置,但可以在以后更改。

合成节点

设置拐角钉固

一个 角钉 节点被用来扭曲一个平面并创建一个图像的翘曲视图。选择这个选项将建立一个合成设置,将图像纹理、比例和角钉节点添加到合成器中。

材质设置

图像通过材质和纹理节点显示在平面上。它们可以在着色器编辑器中进行编辑。

着色器
原理化

为平面创建一个新的材质,并以默认设置为主要组件的 原理化BSDF 着色器节点。Principled BSDF节点的基础颜色来自于与导入的图片相连接的Image Texture节点。

无明暗

无阴影的材质是一种不对其他物体的光线做出反应的材质,在任何光照环境下都有相同的颜色。这个选项为平面创建了一个新的材质,主要成分是一个组节点。这个节点组本质上是一个由光路节点控制的漫反射和发射着色器的混合体。

自发光

为飞机创建一个新的材质,主要组件是 发光着色器 节点。该节点的基础颜色来自于与导入的图片相连接的图像纹理节点。强度可以被设置。

覆盖材料

材质的名称与图像的名称相同。如果材质已经存在,Blender会在材质名称后面加上一个数字。通过 Override Material 复选框,你可以强制附加组件替换现有的材质。

纹理设置

使用 Alpha通道

图像的Alpha通道被用于透明度。

Alpha模式

在图像文件中表示alpha,在保存和加载图像时进行转换。 请参阅 Alpha通道

自动刷新

在框架变化时自动刷新视口中的图像。

位置

一个单一的平面被定位在三维光标处。多个平面可以按照选定的轴线相互偏移。

偏移平面
局部轴

用来偏移不同平面的轴。例如,如果你选择 X+ ,图像就会沿着X轴定位,从3D游标的X坐标开始,然后用X+偏移。

X+, X-, Y+, Y-, Z+, Z-

偏移量

每个平面之间的空间。

平面尺寸

使用图像的像素数来确定平面尺寸的单位。

绝对

平面的大小是基于图像中的像素数量。

矩形盒高度

宽度是根据输入的高度和图像的像素尺寸来计算的。例如,在默认的 高度 为1的情况下,一个800×600的图像的计算宽度为1/600×800或1.33单位。

相机相对

图像平面的大小是相对于相机帧的大小而设定的。

适合画布

在不改变长宽比的情况下,缩放图像以适应相机视图。

Fill(填充)

缩放图像,使其填满整个相机视图,而不改变长宽比,但部分图像可能溢出相机框外。

DPI

每英寸点数

定义

这是适合1英寸的像素数。因此,在 单位系统 设置为 公制定义 字段设置为默认的600DPI的情况下,一个800×600像素的图像将有0.0339×0.0254个单位的大小,因为600像素被定义为1英寸,等于0.0254米。

点/BU

每个Blender单位里的点数。

定义

字段 定义 默认设置为600,表示1单位等于图像中的600像素。因此,一个800×600的图像将有1.33×1单位的大小。

位置

对齐

通过这个选项,你可以设置飞机的旋转。

主轴

平面的定位是为了让它面对摄像机。这是通过旋转平面使相机的观察轴与平面垂直来实现的。

面向相机

面部摄像机主轴 相似,但平面也被旋转,以便与摄像机的旋转相一致。

Z- (Down), Y-, X-, Z+ (Up), Y+, X+

平面的旋转方式是使所选的轴线与平面垂直,正面指向轴线的正或负面。例如,选项Z+(向上)在俯视图中是完全可见的,因为在这个视图中Z轴垂直于平面,图像的正面指向Z轴的正(向上)一侧。

追踪相机

使用 锁定的轨迹约束 使平面始终与摄像机对齐。平面始终面向相机,即使相机被移动。仅当在 对齐 面板中选择了 主轴人脸摄像头 时,此选项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