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缓存(Pointcache(pc2))

参考

类别

导入 - 导出

菜单

文件 ‣ 导出 ‣ 点缓存(.pc2)

这个导出器产生点缓存文件。这些文件可以用来将动画网格传输到外部应用程序。只有采样点的顶点位置被保存。

导出器可以导出网格、曲面曲线、曲面和字体对象。它们都被当作网格处理。基准对象在导出前也必须转换为网格。

属性

转换为 Y-Up

将网格绕X轴旋转-90度。

导出到世界空间里

将网格数据转化为世界空间。

应用修改器

使用评估后的网格导出对象,即所有 修改器 被计算后的网格。

起始帧

导出的第一帧

结束帧

导出到这个框架。

采样

采样率。1意味着每帧一个样本。0.1表示每帧10个样本,10表示每10帧一个样本。

导入ing

这些文件的使用取决于导入的应用程序。一般来说,对象必须首先被正常导出(OBJ导出或类似的),然后才能将点缓存数据附加到对象上。

  • 在3ds Max中,有一个修改器可以直接读取pc2文件。

  • 在Maya中,必须先将pc2缓存转换为Maya的几何体缓存格式。这方面的MEL命令是这样的。

    cacheFile -pc2 1 -pcf "<insert filepath of source>" -f "<insert target filename w/o extension>"
    -dir "<insert directory path for target>" -format "One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