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附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编辑模式、姿态模式

标题栏

吸附

快捷键

Shift-Tab

捕捉可让您轻松地将对象和网格元素与其他元素对齐。它可以通过单击3D视口标题中的磁铁图标来切换,也可以通过按住 Ctrl 来暂时切换。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header-magnet-icon.png

3D视图标题栏中的磁铁图标(启用时为蓝色)。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element-menu.png

吸附 菜单 (也可以在 物体模式编辑模式 3D标题栏 物体(Object) ‣ 吸附(Snap)网格(Mesh) ‣ 吸附(Snap))。 这个菜单提供了一些选项来移动游标或选择项到一个定义的点(游标、选择项或栅格)。

吸附到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编辑模式、姿态模式

标题栏

吸附 ‣ 吸附基准点

快捷键

Shift-Ctrl-Tab

确定所选内容将贴靠到的目标。

增量

与栅格点对齐。在正交视图中,捕捉增量会根据缩放级别而变化。

Note

默认情况下,此选项不会捕捉到在视口中显示的网格,而是具有从所选内容的原始位置开始的相同分辨率的虚拟网格。换句话说,它允许您以 "增量" 方式移动网格单元格大小的选择。

如果您想改为捕捉到视口网格,则可以启用 绝对网格捕捉 (见下文)。

顶点

捕捉到网格对象的最近顶点。

吸附游标至最近像素点。

面工程

通过在最近的面上投射当前点来对准面部。此捕捉模式会将几何形状捕捉到可见和遮挡。此捕捉模式可用于重拓扑。

面最近的

贴合到世界空间中最近的表面。此捕捉模式将仅将几何形状捕捉到可见(非遮挡)几何形状。

体积光渲染

捕捉到鼠标光标下方找到的第一个对象的体积内的区域。与其他选项不同,此选项控制已转换元素的深度(即当前视图空间中的 Z 坐标)。通过切换 捕捉剥离对象 (见下文),在确定体积中心时,目标对象将被视为一个整体。

边中点

吸附游标至最近像素点。

垂直交线

对齐到最近边缘上的特定点,以便从所选内容的原始位置(由白十字形指示)到新位置的线条垂直于该边缘。

Tip

可以使用 Shift-LMB 一次启用多种捕捉模式。

吸附到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编辑模式、姿态模式

标题栏

吸附 ‣ 吸附基准点

快捷键

Shift-Ctrl-Tab

确定所选内容的哪一部分将与目标一致。(其余的选择将依次进行。)

活动

使用活动元素的原点(在对象模式下)或中心(在编辑模式下)对齐。

质心

选择的中心点。

中心

使用当前的变换中心进行抓取(另一种说法是 轴心点 )。这个选项在与 3D游标 结合使用时特别有用,可以完全手动选择抓取点。

最近

使用最接近目标的顶点对齐。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target-closest.png

最近。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target-active.png

活动。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target-median.png

质心。

目标选择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options.png

如上图中黄色突出显示的区域所示,除了快照目标之外,还有其他控件可用于更改快照行为。这些选项因模式(对象和编辑)以及对齐目标而异。可用的选项有:

包括活动项

仅在编辑模式下可用。允许将网格元素捕捉到同一网格的其他元素。

如果启用了 比例编辑 ,则忽略此复选框。

包括编辑的 编辑模式

在编辑模式下对齐非活动对象。

包括未编辑 编辑模式

贴合到未处于编辑模式的对象上。

排除不可选的

仅与可选对象对齐。

绝对栅格吸附

仅当启用了 "对齐到增量" 时才可用。与网格对齐,而不是相对于当前位置以增量对齐。

背面剔除

不捕捉几何体的背面。

将旋转与吸附目标对齐

旋转所选内容,使其 Z 轴与目标的法线对齐。

投射到独立元素

仅在 "贴合到面部" 启用时可用。此选项会使每个对象(在对象模式下)或顶点(在编辑模式下)独立于其他对象对准目标,这可能会导致选择的形状发生变化。

例如,这可用于弯曲平板,使其紧贴曲面。

See also

缩裹修改器

对齐相同的目标 面部最近

仅对准最初靠近的源。

面部最近的步骤: gilabel : 面部最近

断开转换为最接近的面部捕捉的步骤数。此选项仅在 "编辑" 模式下可用。

吸附剥落物体

仅当启用了 "对齐到卷" 时才可用。查找体积中心时,将对象视为一个整体。

影响

指定哪些转换受到捕捉的影响。默认情况下,捕捉仅在移动某些东西时发生,但您也可以启用它进行旋转和缩放。

多个吸附目标

当您在启用捕捉时转换选择时,只要有突出显示的捕捉目标标记,就可以按 A 。标记了多个此类目标后,选择将被捕获到其平均位置。

多次标记目标会赋予其更大的权重。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snapping_target-multiple.png

多个吸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