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这些偏好设置用于控制相关工具与用户之间的交互方式。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editing.png

物体

新建物体

关联材质到

要正确理解此选项,您需要了解Blender如何使用对象。Blender中的几乎所有内容都组织在数据块的层次结构中。数据块可以被认为是某些信息的容器。例如,对象数据块包含有关对象的位置、旋转和比例的信息,而关联的链接对象数据块包含有关网格的信息。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editing_data-blocks-hierarchy.png

网格示例。

有两种关联材质的方式:

物体数据

任何创建的材质都将创建为物体数据数据块的一部分。

物体

任何创建的材质都将创建为物体数据块的一部分。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editing_data-blocks-link.png

关联到物体数据(左)和关联到物体(右)的材质。

对齐到
世界环境

新建的物体对齐到世界坐标。

视图

新建的物体对齐到视图坐标。

3D游标

新建的物体对齐到3D 游标。

进入编辑模式

勾选该项,新建物体后自动进入编辑模式。

实例空大小

当创建一个新 集合实例 时,空集合的显示大小。

复制数据

复制数据 中的复选框用于定义当物体被复制时,物体的哪些数据被复制,而哪些数据保持关联。当复选框被勾选的时候,其所代表的数据将随着物体的复制而一同复制到副本。当没有复选框被勾选的时候,将使用源物体的关联数据。

比如,如果勾选 网格,当复制物体时,会随新物体创建网格数据的副本,而且每个副本的网格都是独立的。如取消勾选,当修改其中一个物体的网格时,其余副本也会随之被修改。

上述规则适用于 复制数据 列表中的所有复选框。

3D游标

游标表面投影

通过单击放置游标时,游标将投影到游标下的表面上。

游标锁定调整

当视图锁定到游标时,移动游标可以避免基于新偏移的视图 跳转

标注

默认颜色

新标注层的默认颜色。

擦除半径

与标注工具一起使用的橡皮擦的尺寸。

Custom Weight Paint Range

网格表面权重 是用于控制骨骼使角色网格形变的程度。为了可视化和绘制这些权重,Blender使用颜色渐变(从蓝到绿,以及从黄到红)。勾选该选项,可以在下方的空白渐变控件中自定义权重-颜色映射。更多信息参见 颜色渐变 页面。

蜡笔

距离
曼哈顿点距

鼠标在运动被记录下来之前在上下方向需移动的最小像素值。调低该值可方便绘制曲线。

欧几里德

记录移动前鼠标必须移动的最小距离。

文本编辑器

自动关闭字符对

键入引号、括号、括号或括号等字符时,自动插入相应的字符以关闭表达式。

杂项

雕刻叠加颜色

定义在雕刻模式下要在笔刷圆圈的内部使用的颜色,并将其作为笔刷的叠加层放置,表示笔刷影响的焦点。 只有在选择了叠加可见性时才能看到叠加颜色(点击 眼睛 以设置其可见性),叠加层的透明度由位于侧栏的 工具选项卡(Tool tab) ‣ 显示面板(Display panel) 的alpha滑块控制。

节点自动偏移间距

用于 偏移节点 的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