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会自动内插到其他域中。例如,当 位置节点 连接到 属性会自动内插到其他域中。例如,当 /modeling/geometry_nodes/input/position 连接到 /modeling/geometry_nodes/material/set_material 节点的选择输入时,数值会从 点 域插值到 面 域。通常情况下,域的转换使用简单的平均值,但 布尔 数据类型属性对插值有特殊规则。 节点的选择输入时,数值会从 域插值到 域。通常情况下,域的转换使用简单的平均值,但 布尔 数据类型属性对插值有特殊规则。

属性会自动内插到其他域中。例如,当 :doc:`/modeling/geometry_nodes/input/position` 连接到 :doc:`/modeling/geometry_nodes/material/set_material` 节点的选择输入时,数值会从 *点* 域插值到 *面* 域。通常情况下,域的转换使用简单的平均值,但 *布尔* 数据类型属性对插值有特殊规则。

Set Material 通过调整 material_index 属性来更改指定选择中的材质分配。如果材质已在几何体上使用,则将重复使用现有的材质索引。

Note

此节点可调整网格、点云和卷数据;其他数据类型不支持材质。

输入

几何数据(Geometry)

标准的几何图形输入。

材质

应用到选择(Apply to Selected)(材质图标)

选择

是否更改每个面部的材质。真值表示材料将被更改,假值表示材料将保持不变。

请注意,卷和点云仅支持单个材质,在这些情况下,字段输入将被忽略。

属性

这个节点没有属性。

输出

几何数据(Geometry)

标准的几何体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