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数据

边可以具有几种不同的属性,这些属性会影响某些其他工具对网格的影响。

折痕边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折痕边

快捷键

Shift-E

这个操作符通过移动鼠标(或用键盘输入数值)交互式地设置 Edge Crease 数量。选择一个以上的边缘将调整平均(平均)折痕值。负值将从实际折痕值中减去,如果存在的话。要清除折痕边缘属性,请输入一个-1的值。

倒角边权重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边 ‣ 边线倒角

该边属性是一个介于0.0到1.0之间的值,用于 倒角修改器 控制边的倒角强度。调用该菜单,进入交互模式(有些类似变换工具),通过移动鼠标(或键入数值)来调整选中边的(平均)倒角权重。如果选中边多于1条,该操作调整边线的平均权重。

See also

点倒角权重

标记缝合边&清除缝合边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边 ‣ 标记缝合线/清除缝合线

这些操作符为选定的边缘设置或不设置这个标记。接缝是在UV贴图中创建分离的一种方式,即 "岛屿"。更多细节请参见 UV贴图部分

标记锐边&清除锐边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边 ‣ 标记锐边/清除锐边

锐边 标记用于 拆边法向 以及 拆边修改器 ,这是平滑、自定义着色技巧的一部分。与缝合边一样,它也是边的属性值之一,这两个操作分别用于设置或复原选中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