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旋转,缩放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移动、旋转、缩放

菜单

网格 ‣ 变换 ‣ 移动、旋转、缩放

快捷键

G, R, S

一旦你选择了一个或多个元素,你就可以移动 G 、旋转 R 或缩放 S 它们,就像Blender中的许多其他东西一样,正如 3D空间中的操作 部分所述。要移动、旋转和缩放选定的组件,可以使用 移动旋转缩放 按钮、 transform gizmos ,或者分别使用快捷键: GRS

在移动一个选区后, 调整上一步操作 面板中的选项允许你微调你的变化,将效果限制在某些轴上,打开或关闭比例编辑,等等。当然,当你移动一个给定类型的元素(如边)时,你也会修改隐含的其他类型的相关元素(如顶点和面)。

G 两次将进入 边缘幻灯片顶点幻灯片 工具,具体取决于所选内容。在 编辑模式 中,使用这些基本操作时,您还可以使用一个额外的选项: 比例编辑

变换面板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面板

侧栏 ‣ 变换

当没有选中任何对象时,面板是空的。当超过一个顶点被选中时,质心的值就发生了变化,此时 "质心" 标签被添加到所有标签的最上边。

顶点

第一个控件(X,Y,Z),显示了选中顶点的坐标或质心点。

空间

空间单选按钮供您选择坐标是使用自身坐标系还是使用全局坐标系。

全局,自身

顶点数据

倒角权重

此顶点属性(介于 (0.0 到 1.0) 之间的值)由 倒角修改器 用于控制顶点的斜角强度(当 "仅顶点* 选项处于活动状态时)。

褶皱

This vertex property, a value between (0.0 to 1.0), is used by the Subdivision Surface Modifier to control the sharpness of the vertices in the subdivided mesh.

边数据

当一条边被选中,以下选项便可用。会出现更多的按钮:

倒角权重

此边缘属性介于 (0.0 到 1.0 之间)的值, 倒角修改器 来控制边的斜角强度。

这个属性也可以使用 倒角边权重 操作符来设置。

褶皱

这个边缘属性,是一个介于(0.0到1.0)之间的值,被 细分曲面修改器 用来控制细分后的网格中边缘的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