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快捷键

Ctrl 和/或 Shift

在变换操作(如移动、旋转或缩放)期间按住 Ctrl 将切换 变换捕捉 。使用 增量捕捉 时,这允许以不连续量执行转换。

在变换操作中按住 Shift 将使得物体以十分之一的速度变换,以达到精准控制。

变换的程度会在3D视图的标题栏显示出来。在变换过程中释放 CtrlShift,将导致移动回到常规操作模式。

Note

此页面上描述的捕捉行为 适用于 增量吸附 时。

Tip

吸附和精度模式可以并行,只需要按住 CtrlShift 。将产生以下效果:

移动

无视缩放程度,以0.1个单位的增量变化。

旋转

以1个单位的增量变化。

比例|缩放

以0.01个单位的增量变化。

用法

配合快捷键

按下 G, RS 后按住 Ctrl, ShiftShift-Ctrl 其中之一。

使用变换Gizmo

选择gizmo控制柄,然后当移动鼠标时,按住 CtrlShiftShift-Ctrl 以激活精度控制或吸附。

Tip

结合其它操作

此页的所有精度控制,都可以与 轴向锁定 控制相结合, 并使用不同的 轴心点

吸附

移动

../../../../../_images/scene-layout_object_editing_transform_control_precision_units.png

1个单位 (默认缩放等级)。

移动对象时捕捉会以 1 个单位的增量更改对象位置。在 对齐视图 中,增量量根据 缩放级别 进行更改。例如,在基本缩放级别,对象以 1 个单位的增量(即在两条浅灰色线之间)移动。放大到足以看到下一组灰线将以单位的 1/10 的增量对齐。进一步放大,直到以单位的 1/100 的增量对齐,依此类推,直到达到缩放限制。缩小将产生相反的效果,并导致以10,100个单位等的增量发生移动。

旋转

按住 Ctrl 将使旋转以5度每次进行。

比例|缩放

按住 Ctrl 将使物体缩放以0.1单位的增量进行。

Note

捕捉模式

请注意,当您处于 吸附到 其他东西,而不是 增量 时,按住 Ctrl 将导致所选内容与该最接近的元素对齐。

更多详情见 吸附

精度

当变换过程中按住 Shift 的精准操作并不真正依赖修改的变化量,而且,鼠标在屏幕上的大幅度移动也只会对选中元素造成较小的变换。

在旋转模式中选中的元素将以0.01度的增量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