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流体物理学用于模拟流体的物性,特别是水。当在Blender中创造一个场景(scene)时,一些特定的对象可以进行流体模拟。这些对象可以包括但不仅包括,如用作流体或一个障碍物。对于流体模拟,你必须需要具有一个定义流体模拟域的空间。这样在域设置中,您就可以定义全局模拟参数(如粘度和重力)。

../../_images/physics_fluid_introduction_example.jpg

流体模拟实例。

工作流程

一般情况下,请按照下列步骤:

  1. 首先,设置你想要的 模拟域
  2. 然后,设定的 流体源(可多个) ,并且指定其物性。
  3. 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想要设置其他物体来 控制流体 的流动。
  4. 您也可以根据您的场景添加流体相关的其他对象,如: 障碍 , 粒子 : 漂浮在流体上。
  5. 最后一点则必须 烘焙模拟

Tip

烘焙在流体域(Domain)对象上完成!

当你计算流体模拟,你将模拟烘焙(映射)到(顶级)域(Domain)对象上。

这是因为:

  • 只有选择顶级域(Domain)对象时,所有的烘焙选项才是可见的,
  • 烘焙选项在域手册页(Domain maunal page)中的 烘焙部分 做解释。

See also

要了解更多关于Blender的流体仿真您可以阅读 流体附录 。在那里,你可以找到(目前Blender流体模拟的)局限性和解决方法以及一些额外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