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设置

图像面板

图像

数据块菜单。

新建 +

新建图像 按钮打开一个弹出窗口以配置 生成 图像。

请参阅支持的 支持的图像格式

单张图像

静态图像或单帧。

图像序列

将每一帧存储为一个单独的图像文件。如何载入参考 打开图像序列

显示当前帧的标签。

其他选项

参考下文 影片

影片

打包到容器的帧。

反交错(逐行扫描)

删除视频文件中的字段。 例如,如果它是模拟视频并且它具有偶数或奇数隔行扫描字段。

设置使用的帧范围。

起始

序列的全局起始帧,播放的起点。这是全局设置,意味着这会影响所有剪辑用户如影片剪辑编辑器自身、运动追踪约束和合成器节点。

偏移量

对影片第一帧进行偏移。在转换场景帧数至视频文件帧数时添加额外的偏移。该选项不影响追踪数据或其他相关数据。

匹配影片长度

This button sets the movies frames to the length of the selected movie.

自动刷新

在帧变化时自动刷新图像。

循环

在最后一帧之后重新开始并重复以创建连续循环。

生成

Blender中生成的图像。

../../_images/editors_image_image-settings_generated-image-panel.png

Image panel for Generated source.

../../_images/editors_image_image-settings_generated-new-image.png

The New Image pop-up menu.

宽度,高度

以像素为大小的图像尺寸。

颜色

如果创建空白图像,则设置填充颜色。

类型
空白

创建单个指定颜色的空白图像。

UV栅格图

创建一个在每个正方形中带有彩色十字(+)的棋盘图案。

彩色栅格图

创建一个更复杂的彩色网格,其中的字母和数字表示网格中的位置。 它可用于测试UV的映射方式,并减少拉伸或变形。

32 位浮点数

创建一个32位图像。 这是一个更大的文件尺寸,但比标准的8位图像拥有更多的颜色信息。 对于近距离和大的渐变,使用32位图像可能更好。

平铺

Creates an image with support for UDIM. This option creates the first 1001 tile; more tiles can be added later in the UDIM Tiles panel.

通用选项

文件

用于替换或打包文件。

打包

将资源嵌入到当前blend文件。

路径

关联文件的路径。

打开

打开 文件浏览器 以从驱动器中选择文件。

重新载入

重新载入文件。在外部应用程序中重新编写文件时很有用。

色彩空间

色彩空间

sRGB

标准RGB显示空间。

线性

线性709(全范围)。Blender原生线性空间。

Linear ACES

ACES线性空间。

XYZ

标准线性XYZ空间。

Non-Color

用于包含非色彩数据的图像的色彩空间 (如法线贴图)。

Raw

与Non-Color相同。

电影日志

Filmic视图变换的中间日志颜色空间。

Half Float Precision

Load the image as having only a Bit Depth of 16 bit per channel instead of 32 bit which saves memory.

预览为渲染结果

在屏幕上显示此图像时应用 颜色变换

使用多视图

参考 多视图

Alpha

在图像文件中表示alpha,在保存和加载图像时进行转换。 请参阅 Alpha通道

直通型

分别存储RGB和alpha通道,使用alpha作为掩码,也称为没有关联的alpha。常用于图像编辑应用程序和PNG等文件格式。 这样可以保留部分图像中的颜色为零alpha。

预乘型

存储与alpha相乘的RGB通道,也称为关联alpha。 渲染和由OpenEXR等文件格式使用的自然格式。 与直通型alpha不同,这可以正确地表示像火一样的自发光效果。

通道打包

不同的图像打包在RGB和alpha通道中,它们不应相互影响。 游戏引擎通常使用通道打包来节省内存。

忽略文件中的Alpha通道并使图像完全不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