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框中心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标题栏

pivot-icon 轴心点(Pivot Point) ‣ 边界框中心(Bounding Box Center)

快捷键

Period

在此模式下,枢轴点位于边界框的中心,该框尽可能紧密地包裹在选择范围周围,同时仍与世界轴对齐。

在物体模式

枢轴点成为选定对象的原点 周围边界框 的中心,而不是其几何形状。

这意味着,如果选择了单个对象,则数据透视点与对象的 原点 相同,后者可以自定义,而不必位于中心。在下面的示例中,橙色矩形在角落中。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bounding-box-center_object-mode_single.png

单个物体旋转。

如果选择了多个对象,则数据透视点将成为围绕其原点的虚拟框的中心。

下图显示边界框中心和 质心点 之间的区别。后者计算原点的平均位置,这意味着枢轴点向对象最多的区域移动。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bounding-box-center_object-mode_multiple.png

"边界框中心" (左)和 "中位点" (右)之间的差异。

在编辑模式

枢轴点成为选定网格元素周围边界框的中心。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bounding-box-center_edit-mode-rotation.png

不同网格选择模式下的旋转效果。枢轴点由黄色圆圈表示。

中位点可能再次产生不同的结果。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bounding-box-center_median-point.png

"边界框中心" (左)和 "中位点" (右)之间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