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变形修改器

表面变形修改器

表面上的变形曲线 节点根据每条曲线的根部位置的不同进行平移和旋转。根部位置是由存储在每条曲线上的UV坐标和在 曲线表面设置 中为此目的选择的 UV贴图 来定义的。

转换基于原始网格(在评估形状键和修改器之前)和最终网格的差值来计算。

与其他几何节点不同,此节点有相当多的隐式输入:

  • 从修改器对象的 表面 属性中检索原始和评估的网格。这意味着节点仅适用于曲线对象。

  • 还从对象的表面属性中检索原始和评估的UV贴图。

  • 名为 "REST_POSITION"的3D矢量属性,用于计算旋转曲线的切线,与原始网格上计算的切线一致(旋转需要从原始网格和评估网格的法线和切线计算)。

  • 曲线域名为``surface_uv_coordinate``的2D矢量属性,用于存储表面网格UV贴图上根位置的位置。

在未来的开发中,此节点将被泛化,以便设置更灵活。

Parts of the internal operation are similar to the Sample UV Surface Node.

输入

曲线

标准法向输入。

属性

这个节点没有属性。

输出

曲线

标准着色器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