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线节点

节点:正常节点的XYZ滑块

法线 节点为每个评估点返回一个矢量,指示 正常方向 。输出可以取决于评估字段的节点中使用的属性域,但输出始终是归一化的 单位向量

在面部区域上,法线是面部的 "向上" 方向。

风格顶点组

对于网格顶点,法线是周围面法线的平均值。如果顶点不具有任何连接面,则输出只是该顶点的归一化位置。

每个边缘的正态输出是边缘的两个顶点法线的平均值。

面拐

每个面角的输出与相应面的面法线相同。

曲线控制点

此节点用于曲线几何时的输出是曲线的评估法线,这取决于扭曲方法。法向矢量始终垂直于曲线路径的方向。

Warning

For NURBS and Bézier spline curves, keep in mind that the value retrieved from this node is the value at every control point, which may not correspond to the visible evaluated points. For NURBS splines the difference may be even more pronounced and the result may not be as expected. A 圆角曲线节点。 can be used to create a poly spline, where there is a control point for every evaluated point.

输入

该节点没有输入项。

属性

这个节点没有属性。

输出

法线

指示每个几何元素法线的矢量。